李莲花

天官赐福观影体(2)

  本文CP花怜,有选择内容观看和原著剧情线。


  时间线与君山后,刚坐上牛车遇到花城(三郎)之前。


  本文若要转载,需先私信我,并标明作者。[ ]里面的是观影内容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[这满天神佛里,有一位著名的三界笑柄。

  相传八百年前,中原之地有一古国,名叫仙乐国。

  仙乐古国,地大物博,民风和乐。国有四宝:美人如云,彩乐华章,黄金珠宝。以及一位大名鼎鼎的太子殿下。]

  

  一瞧见这个开头谢怜便捂住了头,这明显就是写他啊。花城看见这个开头也不禁微微一笑,这就是他的太子殿下啊!南风和扶摇神情却有些惆怅,毕竟当时的仙乐国和仙乐国的太子殿下,早是现在不能比的了。可南风和扶摇却不能说出口,毕竟他们现在不是风信和慕情,身上还有“马甲"呢。

  

  神武大帝君吾,却没什么太大的反应,只是笑了笑,转过头望着谢怜道:″仙乐,看来这是在写你的事迹啊!″谢怜听着君吾的话,想当自己年少时做的"伟大事迹″也有些汗颜,便只是微微一笑,恭恭敬敬的回答:“帝君说笑了,仙乐不敢。”君吾见谢怜如此说,便也没再说什么。严浩说到:″静一静,我们继续观影。″一听严浩这么说,有些还在讨论谢怜的神官也立刻闭嘴了。

  

 [ 这位太子殿下,怎么说呢,是一位奇男子。

  王与后将他视为掌上明珠,宠爱有加,常骄傲道:“我儿将来必为明君,万世流芳。”

  然而,对于俗世的王权富贵,太子完全没有兴趣。

  他有兴趣的,用他常对自己说的一句话讲,就是——

  “我要拯救苍生" ]

  

  谢怜一听这句"我要拯救苍生″立刻想蹲到地底下去,花城见谢怜这副样子,觉得谢怜十分可爱,并对谢怜道:“这位哥哥是仙乐太子?″谢怜见花城一脸好奇便答到:″我是仙乐太子,这位朋友姓甚名谁?″“我在家中排行老三,哥哥就叫我三郎吧。"谢怜见了便也不再多问,而是勾了勾唇,笑道:“三郎,你我可是在哪见过?"谢怜望望花城的皮靴,却看见了一个铃铛,与那日上花轿截他的新郎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[ 恭喜你,太子殿下。”

  闻言,谢怜抬头,未语先笑,道:“谢谢。不过,能不能问一下恭喜我什么呢?”

  灵文真君负手而立,道:“恭喜你摘得了本甲子‘最盼望将其贬下凡间的神官’榜的第一名。”

  谢怜道:“不管怎么说,总归是个第一名。但我想既然你恭喜我,那应该的确是有可喜之处的?”

  灵文道:“有。本榜第一,可以得到一百功德。”

  谢怜立刻道:“下次如果还有这样的榜,请一定再捎上我。”

  灵文道:“你知道第二名是谁吗?”

  谢怜想了想,道:“太难猜了。毕竟若论实力,我一人应当是可以包揽前三甲的。” ]

  

  风信默默望了望谢怜,心中五味杂陈。当初太子殿下是如何风光无限,现在却因一百功德要上这种榜,慕情心中也很是复杂。

  

  花城则握紧了拳,他的殿下为何便是如此好商量?为了一百功德,还让灵文下次再捎上他一起评选,也是在仙乐国遇难时,他是那么的软弱无用。

  

  谢怜本人倒是没什么反应,毕竟能得一百功德也是好的,他之前可都是三无神官,无宫观,无信徒,无香火。

  

  风师偷偷凑近明仪,小声说:“明兄,这位太子殿下也太好商量了些吧。”明仪也点了点头,风师一见,心里头高兴极了,揽过明仪说:“明兄,不愧是我最好的朋友!”

  

  [ 灵文道:“差不多了。没有第二名。你一骑绝尘,望尘莫及。”

  谢怜道:“这可真是不敢当。那上一甲子的第一名是谁?”

  灵文道:“也没有。因为这个榜是从今年,准确地来说,是从今天才开始设的。”

  “咦,”谢怜一怔,道,“这么说,这不会是专门为我设的一个榜吧。”

  灵文道:“你也可以认为只是因为你恰好赶上了,就恰好夺魁了。”

  谢怜笑眯眯地道:“好吧,这么想的话,我会更高兴一点。” ]

  

 风信终于忍不住了,走到谢怜旁边,谢怜见风信过来,不禁一愣,站起身行了一礼,向风信问好:“见过南阳将军。”风信在原地呆住了,他怎么没想到太子殿下竟对他这般疏离。花城在心中嘲讽风信,当初离开殿下,伤了殿下的心,如今又在这呆愣愣的又有什么用?

  

  风信终于从震惊中缓过神来,却看见慕情也往这儿走来,望了一眼还弯着腰的行礼的谢怜,有些不知所措。慕情一走过来,便见谢怜转了个方向,向自己问好:“谢怜见过玄真将军。”这下慕情也一同呆住了,还是风信先反应过来,将谢怜扶起,看了一眼永远面上笑眯眯的谢怜,也不知该说些什么了。

  

  风信磕磕巴巴的道:“殿下,你下次不用为了一百功德如此的。”谢怜愣了愣,道:“多谢南阳将军关心。”风信一听南阳将军差点昏死过去,慕情也一脸被雷劈了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在这尴尬的时刻,严浩及时说到:“今天看了这么一会儿,大家也累了,先休息休息吧,我们明日再继续。”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下一章要进行抽卡啦,有想法的宝子可以私信我哦。

评论(6)

热度(308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